糖小池

DP以及CK本命。是个文手,主欧美,DC和漫威选手。主嗑盾铁、贱虫和超蝙,可逆。HP在嗑选手,主哈德,暂时不逆,等哪天产德哈就是逆了。

【盾铁】【au】【穿越梗】美国队长的情书(3)

人物属于漫威,ooc属于我。
流水账文笔,欢迎吐槽,小言风。
脑洞来自于韩剧《仁显王后的男人》
宇宙设定主要采用了mcu,时间线也基本靠拢,会有剧情涉及电影内容,但不会太多。
篇幅未定。
作者是个懒癌晚期患者,可以催更,随性更新。

本来有糖的,看了眼字数决定甜甜的糖还是下次更新啊嘿嘿。

=====前文=====

情书1   情书2
====以下正文====

S Line

 

3.

 

Steve抬头的时候对着四周凌乱的环境不禁露出了一个笑容,他摸了摸手中的怀表,轻声说了一句「所以是你的功劳吗,小东西?」

 

金色的表面在不太敞亮的灯光下依旧闪着璀璨的光芒,似乎在表示着对此负责一般。

 

“Steve?这么晚了,你还在这儿?”

 

Steve抬头就看到Howard手上拿着各种纸质资料从柜台后的帷幕走了出来。

 

“晚上好,Howard。”Steve沉吟了一声,“你是准备要去休息了吗?”

 

Howard有些诧异的看了看他,“当然不,夜晚才是创造的灵感之源,更何况我还在整理Erskine博士留下的资料——要知道,不趁着今晚,明天估计就见不到了。”

 

Steve点了点头,有些迟疑的沉默了片刻,Howard似乎是察觉到了什么,“Steve,如果你需要谈谈,我就在这儿。”

 

Steve闻言突然笑了起来,“谢谢你,Howard,我想我的确需要这个,如果你现在方便的话。”

 

Howard看起来似乎是被他的直白给吓了一跳,但还是很快就恢复了原样,“那如果你不介意的话,可以帮我一起整理这些资料,然后,我们可以聊聊。”

 

“那真是太好了,谢谢你。”Steve有些腼腆的笑了笑。

 

地下研究室内,Howard拿来了几个纸箱,一边低着头分门别类的将资料朝纸箱内垒放着,一边状似无意地开口问道,“所以,Steve,你还好么?”

 

Steve的动作顿了顿,“不算太好,但还不错。实际上,Howard,我今天……额……经历了一些神奇的事,说出来也许你未必相信。”

 

Howard笑出了声,“Steve,你不用担心我,我好歹也是Stark Expo的创办者,新鲜事物?非常乐意接受。”

 

“……也对,那——关于时间旅行,你认为有没有可能?”

 

Howard突然放下了手中的资料,三两步走到了Steve的身边,“Steve,你?难道你进行时间旅行了?”

 

看着他有些激动认真的神情,Steve用了片刻思索是不是要对他实话实说,毕竟有些太过匪夷所思,甚至不可捉摸。他下意识的摸了摸口袋中的怀表,最终还是点了点头,“是的,就在和你谈话之前。”

 

Howard激动的没找到语句,只是连着惊叹了好几声,“太令人惊奇了,Steve,这是奇迹!天呐天呐天呐,噢噢噢对了,你等我一下等我一下。”他脸上的激动神色都还未褪去,然后风风火火的冲去了一旁,拿出了一本全新的本子并掏出了一支笔,“好了,唔……Steve,你一定要跟我说说时间旅行是什么感觉!”

 

Steve缓慢的眨了眨眼睛,不由被他兴奋的情绪有些传染,“每次只有到这种时候我才会了解你身为科学家的一面,Howard。”

 

Howard尴尬了咳嗽了一声。

 

“说起来,如果你非要问我过程究竟是怎么样的,我可能没办法很好的说明。事实上,我一个人坐在店里放空的时候,等回过神就到了一个「完好无损」的店内——这也是为什么我能发现我并不是真的身处「原地」的原因。”

 

“我在那里遇见的那个人告诉我应该是进行了什么「时间旅行」或是「多维宇宙跳跃」,从他的言辞之中发现,我可能是到了未来。”看着Howard奋笔疾书的模样,Steve不由露出一个笑,“他也是位很聪明的人,他叫——”

 

“嘿,Steve,等等!别告诉我他的名字。”Howard猛地抬头制止了他,“不管是哪种情况,Steve,你去到的是未来,不管是我们的未来亦或者是未来的某种可能,知道一个「未来人」的名字对我们而言不是什么好事儿。更何况,我还要将此记录下来。”

 

Steve沉默着皱了皱眉,想起他与Tony之间无法得知对方全名的状况,不由点了点头。

 

“这样,Steve,你给他一个代号如何?”

 

“那就,「小胡子」吧。”

 

Howard愣了一愣,下意识的摸了摸自己修剪整齐的胡须,“「小胡子?」”

 

Steve不好意思地笑了笑,“他的小胡子……令人印象深刻,当然,你的也不错。”

 

Howard轻笑,抬了抬笔,“你继续。”

 

“这一切对我来说都有些太过不可思议,不过考虑到我从一个浑身病痛的小个子一下子变成了现在的样子,也不是那么不能接受了。事实上,我认为我能进行时间旅行,还是要归功于Erskine博士。”Steve说着掏出了怀表递给他,“这是博士在实验前给我的。”

 

Howard伸手接过,仔细观察了许久,“这看起来与普通的怀表没什么区别,也许是其他地方……”

 

他下意识的点点头,另一只手不停地在本子上写着什么。

 

 

第二日。

 

原本的实验人员各自收拾着各类的实验器材与资料,并一个一个的为资料箱做上标签贴上封条后归类,某位议员突然将Steve拉到了一边,“罗杰斯上尉,我认为您想要帮助民众摆脱战乱的心情应当是不会变的,对吧?”

 

Steve皱了皱眉,对于议员的无力微微有些不满,却还是点了点头。对于他而言,就算是被嘲讽为「实验品」并被明确的拒绝了他加入前线军队的请求后,他想要参战的心情依旧不变。

 

“那么,您为什么不考虑下其他的方式呢?”议员笑了笑,将手中的报纸放在了一旁的桌上,并刻意的敲了敲桌面,“您上次的行为,”他指了指首版头条的照片,“民众们都认为您很棒,他们甚至认为,像您这样的人物,必将会为我们带来胜利与和平。我想,你应该不会让他们失望的,对吧?我这儿为您准备了另一条路,可以为人们带去希望的路……”

 

Steve皱着眉思索着他的话,他不再有身体素质的因素而不能入伍,他甚至拥有了上尉的军衔,可是他依旧不能上战场,那如果有其他的方式……他是不是应该接受?——尽管那不是他所期望的。

 

“请允许我考虑片刻,先生。”

 

“当然,没有问题。期待您的回复,罗杰斯上尉。”议员看起来很自信的笑了笑,“希望不要让我等太久。”

 

 

T Line

 

3.

 

Tony被Pepper连环夺命call醒的时候理所当然的发现了Steve已经不在了的事实,他迷蒙了一秒之后便朝着Jarvis仔仔细细的询问了一番。

 

“Sir,昨晚收集的还在分析进程中,Potts女士会在半小时后到达,Steve先生昨晚在您睡着后一个人回到了店铺之中,坐了片刻后突然消失,检测到了一定的波动,已记录,是否需要为您播放当时的影像?”

 

Tony打了个响指示意,Jarvis立刻进行了投放。

 

从休息室中出来的Steve的脸上还带着名为温柔的笑意,却在下一个瞬间就消失,取而代之的是昏暗的灯光下都隐藏不住的迷茫。湛蓝色的眼眸中除了迷茫还有些悲伤,特别是在他取出一只金色怀表之后,他的悲伤之意超过了迷茫,再然后,Steve非常突然地消失了。

 

而Tony自己都未曾意识到,观看着此段影像的他全程都皱着眉,不同寻常的严肃。

 

“Sir,Potts女士将在十五分钟内抵达。”Jarvis的声音适时的响了起来,他突然像是被吓了一跳。

 

“好了好了,爸爸知道了,J。”Tony不太情愿的爬了起来,开始拾掇自己。

 

开会的时候,Tony受到了Jarvis的分析结果数据,他并不惊讶的笑了出来,这在会议桌上很平常的惹来了一众董事的不满目光。

 

“二战来客,真有意思,也许他会知道那位「美国队长」的事情也说不定呢。”Tony自顾自的盘算着,随后习惯性的打了个响指,“ok,今天就这样吧,有事你们找Pepper,我先走了。”

 

桌上的讨论司空见惯的微微停滞了一下,然后仿若什么都没发生一样的继续了下去,坐在一旁的Pepper隐晦的翻了个白眼,接管了整个会议。

 

Tony开着自己的敞篷跑车一路飙回了布鲁克林古玩店,迫不及待地打开了整个数据流,经过比对后轻易地得出了「Steve只是单纯的进行了时间穿越而非来自其他平行宇宙」的结论。

 

他反复研究着Steve那天消失的视频,试图建立一个模型可以将Steve反向召唤过来,那或许就能真的造出时间机器了呢。

 

Tony被自己的想法搞得极其兴奋,忍不住就开始了一系列的建模。

 

如果Steve现在还在就好了,这样也许能研究下究竟是什么将他带过来的,时间穿越……究竟是建立在什么的基础上的?

 

“唔……你好,Tony,我们又见面了。”

评论(1)
热度(52)